排除安全隐患 王焕清带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2020-01-22 15:5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慧)为有效防止学生宿舍发生安全事故,1月16日上午,湖南财院副校长王焕清带队对全校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处长欧阳海峰、学生处副处长刘东艳以及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的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

检查组着重对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品、学生离校后宿舍是否断电等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学生宿舍的楼梯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学生宿舍插头未拔、人走未断电、插座长期工作、存有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王焕清指出,各栋宿管员一定要对每一间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寝室逐一登记,落实整改,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检查新公寓消防控制室设备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汇总此次安全检查结果,并要求各二级学院针对宿舍内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