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员工”零距离体验大公司上班味道

    2020-01-22 14:56:35

2020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劳务协作活动在蓝思科技启动

昨日,300余名劳动力在蓝思科技进行就业体验,这是他们在参观蓝思科技的生产线。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 摄

长沙晚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李文瑶)“这里的工作、生活条件都很优越,希望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来自邵阳县的颜财喜在参观了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生活区后,这样对记者说。今日,2020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劳务协作活动启动仪式暨蓝思科技就业体验日活动举行,来自江西省上栗县、铜鼓县和湖南省新化县、邵阳县、平江县、保靖县的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距离体验蓝思科技员工的工作、生活。

“这里还有自己的幼儿园,条件真的不错!”今年45岁的张祖希来自上栗县金山镇凤鸣村,在当地一家花炮厂工作,现在花炮厂要转型,张祖希想到浏阳来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张祖希体验了蓝思科技生产区、生活区、休闲娱乐区,参观了蓝思科技夫妻房、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这里一年可以拿到五六万元,比我以前的工资高多了。要是能到这里上班就好了。”张祖希说。

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联合举办,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于今年一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服务活动,由市本级和各区县市联动,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今年的专项服务活动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和劳务协作三项活动合并开展,招聘会活动预计有171场,包括深入全市各车站、广场、村镇的118场“四进四送”招聘会,赴省内30个贫困县市等地的53场劳务协作招聘会。

据蓝思科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明介绍,目前蓝思科技总用工规模超过10万人,2020年一季度普工缺口达3万人,今年预计需补充人力5万人左右。

责编:尹舒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