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靓环境 干净整洁庆新春

    2020-01-22 14:1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太平 王一汀)1月20日,祁阳县梅溪镇小泉村村支两委将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清洁家园靓环境,干净整洁庆新春”。一大清早全村20多个党员集中到村会议室,陈支书将一年来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简要总结后,就安排村干部和党员到各自的责任区组织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死面、塘沟污泥和路边杂草。这是祁阳县今年来号召全县各镇(街道)和县直联村后盾单位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洁家园靓环境,干净整洁庆新春”村庄清洁集中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1月21日,该县联系大村甸镇的县水利局等5个县直单位、20多个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大村甸镇进步村、大村甸村与镇村干群一道打扫卫生死角、清理污水垃圾,同时对村民进行健康卫生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30多个县直单位,22个镇(街道),560个村(社区)干群近10万人次参与了“清洁家园靓环境,干净整洁庆新春”为主题的村庄清洁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000吨,清理村内渠道山塘淤泥1000吨,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00吨,印发门前三包、村规民约、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2万余册,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好评,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了广大村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