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荣、刘小力获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20-01-21 13:27:11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段婧轩)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公布的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中,我省有冯树荣、刘小力入列。至此,我省获评的国家级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增至7人。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由住建部每两年评选一次。住建部从1990年开始组织评选,到2019年已评选九批共566人。

冯树荣来自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高碾压混凝土坝、巨型地下洞室、高坝泄洪消能等方面颇有建树,多项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是我国水电工程领域的技术带头人。

刘小力来自中蓝长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化工矿山领域的知名专家,尤其是使我国钾肥自给率从不到10%提高到现在的50%以上,进而促进农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