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全年救助百余名乳腺癌妇女

    2020-01-20 08:58:29

原标题:湖南长沙全年救助百余名乳腺癌妇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得了乳腺癌,家里条件不好,本想放弃治疗,你们不仅报销了我的检查费用,还送来了1万元救助金,太谢谢你们了!”

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的寻阿姨激动地向妇基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2019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在上海罗氏制药的支持下,长沙市妇联、市卫健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实施了“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公益项目。

实施一年来,该项目为全市10万名妇女筛查乳腺癌援助1年期保险,并对筛查出乳腺癌的103人提供救助,已完成理赔金额约23.2万元,发放大病救助金28万元,预计理赔金和大病救助金将达到80万元。长沙市妇联发放宣传折页8.8万份,项目通知400份,宣传画册200份,开展培训、讲座40多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患者教育普及人数10万人以上,提高了妇女对乳腺癌早防早治的健康意识。

据介绍,“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以公益活动为抓手,与商业保险相结合,针对HER2阳性患者实施大病救助和医疗保险精准帮扶,是对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有益补充和延伸,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称为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会组织实施的可复制长沙模式,将在全国进行推广。 (邵伟 粟林英)

责编:周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