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变画卷 湘潭县集思广益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1-17 16:18:24

座谈会现场。

为了共同做好2020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谋好篇。1月15日,湘潭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集思广益,听取乡镇及部门负责人的“金点子”。县委副书记周贤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总结了2019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计划,重点听取了乡镇及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来年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座谈中,周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绩,就2020年工作,他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在全市保位争一,在全省争先进,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重点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空心房整治工作;全县要在花石镇等地打造四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片,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个美丽屋场等。三要完善机制。完善村民自治、经费保障、考核机制,切实调动村民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除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外,探索建立付费制、乡贤捐赠制等,每人每年收取一定金额的整治费用。四要统筹联动。做到加强领导、配备力量、部门联动,扎实推进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县领导刘新玉参加会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