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大咖”齐聚湖南财院畅论“守正创新”

    2020-01-15 11:5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芝山 周定雯 摄影 曹小芬)1月5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暨“守正创新”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在湖南财院举行,高峰论坛吸引了省内外数十所高校、数十家研究机构和企业等300余名政府公务员、人力资源管理学者和企业高管参与。年会由湖南财院以及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湖南财院工商管理学院全程参与了年会的会务组织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盛会。

高峰论坛现场

上午9时,“守正创新”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副会长王铁骊主持开幕式。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会长、本次大会主席陈叔红和湖南财院副校长刘茂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南大学教授(博导)、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颜爱民作2019年学会工作报告及部署学会2020年工作。南京大学资深教授、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名誉会长赵曙明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研究、挑战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共享经济人力资源模式、“三支柱”人力资源模式来论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变化,从不同视角、不同案例,以守正、创新为关键,探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对的挑战和应对的策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管理学报》社长兼主编张金隆发表了关于“讲好中国故事:做面向实践的管理科学研究”的主题演讲,演讲直面中国管理问题研究,通过海尔集团平台化等案例,提出人力资源管理时代特展和发展面临的挑战;认为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正”是基础,“变”才是关键,转型重构不容置疑,而且具有颠覆性的改变,改变的范围涉及生活、生产、服务、管理、思维、培养方式等众多方面。大汉控股董事长傅胜龙作了题为“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主题演讲。澳优中国董事长颜卫彬作了题为“拥抱变化:构建赢胜未来的组织竞争力”的主题演讲。

下午,高峰论坛分三个分论坛进行,第一个分论坛设在办公楼5楼视频会议室,其主题是OBHRM学术前沿,内容涉及“领导力研究前沿”“以人为中心的研究方法及应用”“员工何以被组织:社区雇佣关系探索”等;第二个分论坛设在二教学楼网络新媒体演播室,其主题是国学与企业家管理思想,内容涉及“大小传统视角下员工—组织价值观匹配动态路径研究”“‘礼’的管理功能与应用”“国学与管理主题圆桌论坛”等;第三个论坛设在二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其主题是湖湘人力资源优秀实践分论坛,内容涉及中国人才发展最佳创新实践——中车“乔”型人才发展体系”“打造人力资资本数字化中台迎接HR华丽重生”“新时期用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发展”等。

以“守正创新”为切入点,用新时代的思维契合理论与实际,这次高峰论坛堪称湖南省内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实践领域中一次高规格、高专业度的学术会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