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三下乡”:将惠民服务送到农家屋里

    2020-01-13 16:24:01

活动现场。

捐赠现场。

开展医疗服务。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文银凤 )1月13日,湘潭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分水乡分水村启动,正式拉开了该县2020年“三下乡”活动的帷幕。

活动中,全县30余家单位的160余名文艺、科技、医务、法律工作者一大早赶到分水乡分水村村部,把舞台搭到了村部广场、把科技送到了田间地头、把健康送进了农家屋里、把温暖送入了百姓心中。

舞台上,《十赞分水》《带着孩子去扶贫》《陈鹏年廉政故事》等“接地气”、有内涵的文艺节目颇受现场群众的欢迎,演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出在党的好政策下,农村、农民生活的新变化、新发展。村文化广场四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搭建好了宣传台,在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提供春联书写、农业技术咨询、法律援助、健康体检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据悉,“三下乡”是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阶段,我县将不断探索“三下乡”服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实用的科技知识和健康有益的卫生知识,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建设美好家园,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培育良好习惯,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实现共同富裕。

县领导李豪雄、曾耀辉、杨欣荣、何晓春参加启动仪式,并走访慰问了分水村、石桥村、较场村、虎形山村的部分困难群众。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