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深入新江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9-11-26 17:12:27

11月15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锡华一行,深入攸县渌田镇新江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2018年11月份以来,该中心作为联点牵头责任单位,与市职业病防治中心、市南方中学共同致力新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建成165亩高标准油茶基地,安装太阳能路灯398盏,在县道上种植红叶石兰450株,为14户贫困户做好了防水检漏、墙壁粉刷、地面硬化和改厨改水工作,完成了173户村民改厕工作,拆除了4360余平方米四类危房,分发垃圾桶370多个,聘请了9名专职保洁员,使该村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大有改观。

在贫困户刘发文家,邓锡华一边嘘寒问暖,一边进厨房、开龙头、看厕所、摸被子,了解刘发文的日常生活、家庭收入情况。获悉刘发文家庭年纯收入已达20553元,人均纯收入有6851元后,邓锡华深感欣慰,他握着刘发文的手说:老刘呀,看着你们的生活越来越有起色,我才心安呀。相信有党的好政策,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座谈会上,邓锡华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丝毫不能松懈。要按照“全面争一”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做好扶志、扶智与扶贫工作,提振脱贫信心,大力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 谷经华)

责编:刘琼

来源: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