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举行主题研修活动

    2019-11-22 15:1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春芳  潘艳青)初冬寒韵悠,霜叶带清辉。为了继续推进研修工作,积极探索德育规律,11月22日上午,祁阳县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主题研修活动在长虹街道明德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伊始,明德小学的汪怡萍老师带来了《小肩膀扛起大责任》主题班会活动示范课。汪老师充分结合学生认知规律和心理特征,精心设计了课堂,有机、有序、有度地寓德育于知识的讲授、活动的开展中。

课后,与会老师进行了分组研讨,并展开了热烈的评课。大家肯定了课堂中的成功之处,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畅所欲言中,既有自己课堂教学行为的反思,也有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提出改进的措施。

随后,大家结合传统节假日、学校的课程设计、校园文化等方面情况,研讨了德育主题活动月主题的确定及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最后,工作室主持人潘艳青做了活动总结,并布置了工作室下阶段研修工作

此次活动,进一步聚焦德育主阵地,有效提升了德育老师的专业水平,明晰了德育课堂教学的方向,共同促进小学德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