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社区八旬老党员义务服务20年践初心使命

    2019-11-18 16:19:23

帮邻居修理生活用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齐桂香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建设路社区负责人在小区开展创卫工作“回头看”,为小区党员张新条义务清扫小区路面的行为点赞时,张新条对社区负责人说道:“我现在还能行,只要我能动,我就真心实意地为大家提供好服务,力所能及地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

据了解,张新条,今年80岁,系居住建设路社区中建五局小区一名退休老党员。上世纪80年代,张新条曾担任中建五局机械施工劳动服务公司高级工程师,工作中他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一次,上级领导到公司找他谈工作,办公室不见他人影,费尽周折结果在车间修车地沟里找到他,当时脸上身上全是油,为了核实报上来数据的真实性,他趴在修车地沟里进行排查核对。从那以后,大家亲切地叫他“油条”。退休后,张新条的“修理绝活”没有被荒废,他继续为小区的左邻右舍解决生活中的各种燃眉之急,今天谁家坏了自行车,明天哪家需要修理手推车、玩具车等都会送到了张老家门前,张老样样照单全收,全程免费为大家提供服务,他的家成了小区的“修理店”,他也成了居民人人称赞的“贴心人”。

张新条是中建五局小区党支部“邻里互助”年龄最大的志愿者,2019年是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关键之年,他积极响应创卫要求,坚持每天早上8:00开始拿着扫把和撮箕在小区清理垃圾,把小区楼栋间房前屋后的下水沟日复一日的用水冲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不折不扣的将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同时,他还是居民眼中的“老好人”,小区的绿化带长期疏于管理,张老自己动手,翻地、松土、种草、栽花,经过他的辛勤劳动,小区里花红草绿、生机盎然的自然生态景观呈现在大家面前,为小区增添了勃勃生机。此外,张老除了做志愿服务外,还是小区的热心达人,他几十年如一日主动收养外面的流浪猫,自费为其购买口粮及接种疫苗,张老的邻居告诉我们,张老家最多的时候收养了十来只流浪猫,他和老伴60多平方的房子成了小区的流浪猫的家,是居民交口称赞的“善良人”。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设路社区党委经常宣讲老党员张新条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践初心,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党员学有所悟,做有标杆,坚定广大党员的入党初心,把触动内心的“感动学”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扎实做”,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