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玲:“别发红包!多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就行!”

    2019-11-15 10:07:22

(工作中的阳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飞云 吴敏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民生员阳玲拒收居民一千元感谢红包的事迹,在整个下摄司街道引起热议。

“感谢社区的照顾,请各位吃个便饭,你们自行安排。”前两天,半边街社区低保户赵某将一条感谢信息发到了阳玲的手机上,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一千元的微信转账红包。收到信息后,阳玲第一时间就拒收了红包,并告诉赵某,如果真想感谢,就多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自2002年从事民生员工作以来,阳玲已扎根岳塘区基层社区17年,她负责辖区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公租房等申请的受理、调查、评议和公示等工作。时间赋予她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处理事情的精准及果断,又让工作中的她更有爱心、耐心、宽容心。

现年50岁的赵某和57岁的丈夫刘某都是社区的低保户,且刘某患有毒性甲亢。今年上半年,为了给刘某治病,夫妻二人辗转到北京,一边打临工一边求医问药。根据政策要求,低保户每月需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一次本人盖章认证,因病情治疗情况,赵某和丈夫短期内无法回到湘潭,且无力承担每月一次往返北京和湘潭的车票费用。了解这个情况后,阳玲积极为他们向上级进行申报,最后采取每月一次视频了解情况及亲属代签的形式完成他们的低保认证。

11月份,漂泊在外半年有余的赵某夫妇回到社区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感谢阳玲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夫妻二人思前想后,采取了发红包的形式致谢,没想到阳玲态度非常坚决地拒绝了。

“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感谢一下阳主任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更不想给阳主任添麻烦……”“以后记住别发了啊,多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行了。”11月12日,在社区创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看到赵某夫妻二人,阳玲会心地笑了。

我们了解到,今年以来,阳玲已经拒绝了三次居民发来的感谢红包,“我所面对的这些居民本身就是弱势群体,就是需要被帮扶的,我怎么能收他们钱,更何况我做的都是我的本职工作。”

“阳玲拒收红包的事情,在我们半边街社区乃至下摄司街道营造了一种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是社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入脑的一个体现。”“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我要多向阳玲姐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阳玲多次拒收红包的事情,体现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上的担当与奋发,恪守了清正廉洁的好风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