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划定监管标准加强源头治超

    2019-11-15 09:46:01

日前,益阳赫山区调整源头企业监管标准,加大对货物源头企业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超限超载现象。

为提高对源头企业的管控力度,赫山区对辖区源头企业开展登记造册,将37家货物年吞吐量10万吨以上源头企业划定为重点源头企业,实行乡镇24小时驻守监管;将85家货物年吞吐量10万吨以下源头企业划定为一般源头企业,由运管部门、行业主管单位开展每周不少于3次的巡查监管;将小微企业纳入一般源头企业一并实施巡查监管,严格控制货物运输车辆出场(厂)关。

同时,为促进监管实效,该区推行“乡镇吹哨、部门报道”的工作机制,对辖区无证无照非法货物源头企业开展地毯式清理;对源头企业违规装载出场行为、农村公路偷运行为开展专项集中打击;对采石场、取土场、路边砂石场等执法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此外,将部门驻守、巡查情况纳入治超年度考核;健全脱岗失职行为惩处措施;完善重点源头企业监控、门禁、地磅等科技设施等措施,着力构建源头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源头治超成效。

责编:刘琼

来源:赫山区治超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