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融媒体中心:采编业务学习促转型

    2019-11-13 11:06:09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源)11月11日晚,湘乡市融媒体中心邀请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李国平现场授课。

讲课中,李国平以《增强“四力” 做到“三有”》为题,与媒体从业人员分享30多年来从事新闻工作的体会和心得。“要在好事里面找坏事,坏事里面找好事”“小人物写大事,大人物写小事”“变行业角度为社会角度,变工作角度为新闻角度,变领导角度为群众角度”……他结合生动翔实的新闻案例,对新闻理论知识、新闻稿件写作、专题文稿创作等方面作了精辟阐述。他认为,好新闻是跑出来的,新闻工作者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发现、挖掘、分析新闻背后的价值,善用以小见大的写作方法,讲好湘乡故事,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李国平还对如何编写导语、怎样抓住新闻中的亮点、如何写出更接地气的新闻等与大家逐一交流。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培训,促进融媒从业人员转型,更快适应媒体融合发展,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