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首创佳绩

    2019-11-06 09:4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袁波平 文柳懿 摄影 袁波平 王牡娣)10月26日,湖南财院体育舞蹈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中表现优异,斩获拉丁大学业余组、摩登大学业余组多个奖项,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这是湖南财院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并获得奖项。

图片1体育舞蹈8.png

参赛队伍合影 袁波平/摄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贵州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76支代表队近4000人次参赛。大赛设大学专业A组、大学专业B组、大学业余组、大学交谊组等不同组别进行比赛。

22.png

湖南财院体育舞蹈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王牡娣/摄

在拉丁大学业余组6人金牌单人组合L比赛中,湖南财院体育舞蹈拉丁队沉着应战,以规范整齐的动作、高难度的技巧、多变的队形和朝气蓬勃的热情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获得大学业余组6人金牌单人组合L第六名;拉丁单人单项比赛中,湖南财院拉丁队员热情奔放,动作富有张力,获得大学业余组单人三项L第二名、大学业余组单人两项第二名、大学业余组单人单项桑巴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在摩登舞的比赛中,湖南财院体育舞蹈摩登队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他们在音乐中旋转、跳跃,配合默契,动作柔和有力,自信大方,彰显了学校学子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学校体育舞蹈摩登队凭借优美的舞姿和令人惊叹的技巧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大学业余组四项S第六名、大学业余组两项S第八名、大学业余组单项W第五名、大学业余组单人单项Q第七名的好成绩。

湖南财院体育舞蹈队成立于2018年。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在学习、训练、比赛中培育体育舞蹈队形体健康、言行示范以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备赛期间,每位队员每天不少于5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包括个人训练、团体训练以及体能训练,对队员个人的心理和生理情况都是巨大的磨练。自学校体育舞蹈队组建以来,已先后在湖南省阳光体操节、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分站赛上多次获得多个组别的冠军,并在全国产生强烈影响,受到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协会肯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