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千辛万苦,他们最终获得无人机大赛一等奖

    2019-10-22 10:27:32

10月17日,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周迅、成军指导的学生卢奕宏、颜虎祥荣获大赛航拍应用挑战赛项目一等奖,学生陈奕铭、郭子恒荣获航拍应用挑战赛项目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的专业赛事。本次比赛共有29支主赛参赛队伍、45支挑战赛队伍参与角逐。比赛项目分为理论和法规考核、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共四个模块。

为参加本次比赛,团队成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员颜虎祥从7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到8月暑假集训,再到开学上课,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到了训练与飞机组装中,炸机、修机、调试,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重来。有次飞机差点掉到了学院的池塘里,幸亏及时调整,挽救了飞机,免去了重新购机的麻烦,保证了充足的时间来参与训练。成员卢奕宏在比赛训练期间,把飞机撞到了树上,砸坏了摄像头。担心辜负指导老师期望的他一度灰心丧气,后来在指导老师的开导和鼓励下,重新燃起了斗志,每天顶着烈日飞行训练,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学习,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梁巨军 陈静 杨斯涵 黄京)

责编:汤旖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