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岳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9-09-23 11:12:25

(督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蔚)9月22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岳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岳塘区领导朱海林参加督查。

胡海军深入岳塘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加油站作为储存、运输、经营化学危险品的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胡海军重点进行了督查。他现场查看了储油罐安全设置,消防柜、灭火器的设置摆放和使用状况,加油站的安全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巡查制度、疏散和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情况。胡海军强调,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大意,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油站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注重细节,狠抓落实。

随后,胡海军来到湘潭塞佛迪校车有限公司,通过查阅校车管理台账、调阅校车实时监控平台视频、详细询问校车公司安全运营管理等,对校车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胡海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尤其是校车安全承载着祖国的未来,不能有半点马虎,校车公司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措施到位、监督到位、设施更新完善到位,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胡海军还对随行的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安全隐患区域等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排查,积极稳妥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