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组)入选第二季湖南好人

    2019-09-20 10:05:50

80人(组)入选第二季湖南好人

包括照顾植物人儿媳十余载的郑伍华、勇救落水少女的谢琴清等

9月19日,永州东山公园,2019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入选代表上台接受鲜花、掌声和致敬。 图/通讯员彭团

本报长沙讯 “第一次给你送鹅,是把你当干部;这次给你送鹅,是把你当兄弟。”9月19日晚上,永州访民伍小冬和中国好人、永州信访局干部李拓宇的故事在永州东山公园上演,任伍小冬如何解释,李拓宇就是不收他送上门的鹅。这是当晚举行的2019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的精彩一幕。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市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湖南省14个市州“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以及永州市区相关领导、各界代表共300余人齐聚零陵。

9月19日19时30分,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十余载的株洲“最美婆婆”郑伍华,创办助学网资助3000多名贫困学生的衡阳退伍军人邹肇睿,勇救5名落水少女的邵阳干部谢琴清……2019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入选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鲜花、掌声和致敬。

19日晚上的永州零陵区群“星”灿烂,共80人(组)入选二季度“湖南好人”;12人(组)上榜“湖南好人·每周一星”;17人当选“中国好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文明办、中共零陵区委、零陵区人民政府承办。会上播放了宣传片《新风荡漾潇湘源——零陵区精神文明建设巡礼》和2019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发布仪式宣传片《大美湖南,好人常在》。

永州零陵区委书记唐烨表示,零陵将以此次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模范精神,讲好榜样故事,树立鲜明导向,让好人之德扎根古城,让文明之花开遍零陵,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本报记者 刘建勇 通讯员 彭团)

责编:尹舒艺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