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技能大赛·全省烹饪技能大赛11月上旬举行

    2019-09-18 10:33:14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助推湖南名厨、名菜、名店建设,打造湖湘饮食文化品牌,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我省将于11月上旬举办2019湖南技能大赛·全省烹饪技能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

竞赛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烹饪(西餐)、烘焙、糖艺/西点制作5个职业。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职业分职工(含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烹饪(西餐)、烘焙、糖艺/西点制作3个职业不分组,参赛选手年龄须在20周岁以下(含20岁,即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我省境内从事上述相关职业或专业的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各类院校教师和在校学生(含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相应项目、组别的竞赛(已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人员除外)。

大赛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核。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项目的理论占比30%、实际操作占比70%,按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如综合成绩相同,则以实际操作成绩高的靠前;烹饪(西餐)、烘焙和糖艺/西点制作3个项目按实际操作成绩排名,理论成绩作为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依据之一。

大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5000、3000、2000元奖金。

获得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职工(含教师)组前3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项目职工(含教师)组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责编:尹舒艺

来源:掌上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