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9-09-16 16:1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祁纪)近日,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周新辉在书记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和周新辉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县领导陈小平、郑国荣、廖道南、彭国锋、谢铁山、唐江、蒋明明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相关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相关单位巡察反馈活动。

2019年4月至7月,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龙山街道、长虹街道、潘市镇、大村甸镇、文明铺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文旅广体局、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县扶贫办、县商改办、县工业改制办、县信访局、县残联、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广播电视台等20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404个,问题线索19件。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部分单位是“ 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基层组织建设责任缺位,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未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较大等问题。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县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时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必须提高站位、摆正认识,正确认识党中央严巡察、实整改的决心,正确认识县委正党风、肃党纪的恒心,正确认识巡察护干部、促发展的良苦用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立即行动、体现作为,要求立即改、认真改、全面改、如实改,做到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结果经得起组织审核、经得起大家评价、经得起时间检验;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必须体现担当、主动作为,要通过压实整改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立起来,通过提高整改质量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挺起来,通过严肃整改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起来,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两个责任”的标尺,决不能“新衙不理旧账”“新官不管旧事”,决不能虚假整改、纸上整改、会议整改。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