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答卷丨这个电视塔,解决一半人看电视问题

    2019-08-21 15:17:36

前言

但使此身能报国, 天涯何处不潇湘?三年前,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怀家国情怀,西出阳关,继接援疆大业,拱卫天山。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三年来,一千多湖湘子弟,在反恐维稳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下,顶寒冬冒酷暑战黄沙,既以许国再难许卿,和当地干群一起,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治疆方略。

春播一粒籽,秋收万颗粮。三年里,湖南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在湘疆二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科学援疆,精准援疆,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以及特色援疆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

时代出卷,我们答卷,人民阅卷。湘疆援公众号推出三年答卷专栏,聚焦三年援疆成果。

托克逊县广播电视中心和发射塔建设项目,是湖南省援建和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重点建设民生项目,并纳入了湖南省“十三五”援疆资金支持民生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3月1日通过县发改委立项,立项文号为托发改项〔2017〕023号,项目总投资89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6900万元。

项目位于托克逊县白杨河韵泉广场,建设用地7510平方米,建设高度为158米的广播电视发射塔——杏花塔,以及建筑面积为4881平方米的广播电视中心。

塔身外表皮交叉编织并螺旋上升的造型,如同攀爬的葡萄藤,显得发射塔既精致又灵动,攀爬如藤,柔美如蔓,展现力与美的完美融合;塔座立面波浪起伏的水系元素,为塔增加了动感和活力。

广播电视中心包括广播电视制作播出发射等功能,还建有演播室等功能用房,包含6个电视发射频率和6个调频发射频率,可覆盖托克逊县大部分区域无线电视和调频广播节目,彻底解决中央广播电视、自治区广播电视节目的落地和覆盖,进一步提升托克逊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当地人民收听、收看的效果。目前,广播电视发射塔部分基本完工,广播电视中心部分已进入地面一层浇筑。

据了解,托克逊县大部分群众无法收看有线数字电视,原来的设施设备老化,影响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项目建成将覆盖当地90%以上的群众,并解决托克逊县一半以上人口看不到清晰电视节目的问题。

此项目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也将为托克逊的全域旅游加分。

责编:曾璇

来源:湘疆援微信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