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巡河:全力保护好郴州人民的母亲河

    2019-07-22 17:48:07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刘志仁沿郴江河城区段开展巡河工作。副市长李五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曹俏参加活动。


冒着酷暑,刘志仁一行从裕后街沿着郴江河河道,步行近两个小时到石油大桥下游开展巡河工作。刘志仁不时驻足查看,检查河道保洁、工程废水入河、雨水污水分流、黑臭水体治理及市政排水设施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


巡河中,刘志仁说,郴江河是郴州人民的母亲河,保护好郴江河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对郴江河污染源头的管控,坚决防止生活污水、餐饮污水和工程废水直排郴江河,污染郴江河;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到位,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要加强沿河商户的管理,对乱倒乱排行为,严厉处罚到位;要依法依规取缔郴江河沿岸违规经营和违规排污的商户,加强对商户“门前三包”的教育和管理,共同创造良好的环境,保护好郴江河。

巡河中,刘志仁还现场调研了郴州碳素厂,裕后街江西会馆等闲置资产处置情况。(记者 李翔)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