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路路政全力抢险保畅通

    2019-07-14 15:4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淑慎 管武华)7月13日,受持续暴雨的影响,双牌县境内的国道G207、省道S216及S343线公路再次出现多处积水、塌方、滑坡等灾情导致道路通行受阻。双牌县公路路政执法人员不顾大雨淋湿的制服,指挥交通,致力保障公路安全通行。

7月12日晚8时许至13日晨连续大雨,刚抢通的公路又发生了多处水毁灾害。天刚刚亮,双牌县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分成小组对所辖路段进行了巡逻,发现国道G207双牌段、省道S216、省道343出现多处塌方造成道路无法通行,他们立即在塌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牌,放置提醒路牌,并告知车辆绕道行驶,确保驾驶人行车安全。

路政大队副队长唐春国驶着车在暴雨中巡查公路,暴雨打在车前玻璃上,只有靠打开快速雨刮器才能缓慢前行。这时他爱人打来电话:“我们家一楼门面进水了!……”“我已经在路上巡查,公路水毁很严重,家里的事就只有辛苦你了!……”唐春国简单交待几句,就把电话挂了。

双牌县G207线K3380及永连公路K42+600段塌方泥石流持续,道路通行困难。接到汛情后,路政执法人员分成2个小组分别火速赶往这两个塌方处指挥交通,劝导过往车辆返程,指挥铲车司机尽快抢通车道。

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境内的塌方都已抢通,车辆可单车道缓慢通行。这时,一位女路政执法人员才从背包里拿出4个包子和旁边的同事开始吃起了早餐。参加抢险的路政执法人员都知道,同一处塌方8小时内就抢修了5次,后期仍有许多交通隐患排查工作亟待进行,就着几口水快速吃完后,他们立即开始对所辖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的巡查。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