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深夜督查防汛工作

    2019-07-11 21:01:53

段伟长(后排右二)在烟塘中心小学防汛救灾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段伟长(右一)在易俗河镇京竹堤实地查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建 吴志勇)“一江两水”水位如何?安置点受灾群众的生活怎样?7月10日晚,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来到烟塘中心小学防汛救灾安置点,看望慰问湘潭县易俗河镇挂咀洲转移的受灾群众。县领导赵苏阳、荣虎成参加。

在烟塘中心小学防汛救灾安置点,段伟长了解了安置点的规划安排、服务管理以及群众们的生活情况,向转移群众通报了当前的防汛形势,并安慰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安心地居住一段时间,要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勿擅自行动,安心避险,齐心协力渡过当前难关。

段伟长要求,安置点工作人员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发放、基础设施保障等工作,仔细了解转移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到不孤单。

目前,烟塘中心小学防汛救灾安置点配有志愿者等专业技能人员,基本服务齐全,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在易俗河镇京竹堤,段伟长向值班同志了解当晚水情、水势,到河堤进行实地查看,他要求镇村干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水位监测,重点巡查河堤临时加固地段,确保京竹堤安全度汛。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