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茂盛赴伍家湾村看望暑期“三下乡”学生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7-11 15:3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摄影 王庆辉 凌金鹰)7月9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湖南财院副校长刘茂盛一行深入伍家湾村看望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繁星”志愿服务队,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湖南财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杨锴,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莎陪同走访慰问。

刘茂盛一行来到伍家湾小学,看望慰问了“繁星”志愿服务队队员,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物资,认真听取了繁星支教队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志愿者的衣食住行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333.png

刘茂盛看望慰问“繁星”志愿服务队队员  凌金鹰/摄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刘茂盛一行参观了伍家湾村小的图书馆,实地察看了志愿者的教学、住宿等活动场所,并深入课堂观看了支教队员的上课情况。刘茂盛对同学们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认可,建议志愿服务队员要利用好图书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读书,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刘茂盛简要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并鼓励工作队队员克服困难,扎根基层,顽强拼搏,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2.png

刘茂盛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王庆辉/摄

在村期间,刘茂盛还走访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12组刘生治一家,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家中小孩读书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和对脱贫政策的困惑,鼓励其积极乐观面对困难,辛勤劳作,为美好生活奋斗。

陈灿军、杨锴也分别走访慰问了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