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以开设“家庭党校”为抓手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19-07-02 17:13: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刘沙)“村上家庭党校成立以来,为我们党员提供学习机会,尤其为行动不便和高龄党员提供了很大便利,让大家齐聚一起交流沟通、群策群力,很亲民、接地气。”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老党员彭兴明对近期该村开展的“家庭学校”学习教育活动竖起了大拇指。7月2日,10余名党员在推选出的党员家中积极参与该活动,带动了周边几个村民主动走进来,坐在一起增长知识、增进感情。

据悉,“家庭党校”是华南村创建“五星支部”的鲜活载体,是党组织在村组中的一个阵地,也是了解社情民意、凝聚民心、汇聚民智的重要渠道。根据区域位置和网格化管理的原则,确定了每个支部的党组织书记为该区域网格“家庭党校”负责人,宣讲人队伍除了各支委成员外,通过“党员选、自己荐”等形式,由2-3名党性强、素质高、口碑好,有一定专长的党员联合组成,协助党总支和区域党支部开展活动。“家庭党校”开设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还有群众关心的种养殖、实用技术、人居环境、农村建房、脱贫攻坚知识等热门内容,在上党课之余,还紧扣辖区内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为强村富民建言献计。 截止目前,该村已开展25次家庭党校活动,参与党员群众400余人次。

据悉,银田镇将把华南村打造的“家庭党校”新模式在其他村(社)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家庭党校”就近、便利、灵活优势,让党建引领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落地生根,争取今年“五星支部”达到80%,构建银田镇“大党建”品牌体系。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