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巡察督办疏通“生命通道”

    2019-06-20 21:4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肖拥军 周庆) “急救通道比以前畅通多了,县委巡察组又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6月20日,隆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司机对笔者感叹道。

据了解,隆回县人民医院杏林街与县中医医院新建街等重要急救通道,原来存在车辆乱停乱摆、长期停放、非法载客,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120救护车辆进出医院。这个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医院多次向交警、城管等部门反映过,但由于没有建立长效机制,整治期间状况有所好转,整治过后又“一切照旧”。

今年4月初至6月中旬,隆回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常规巡察,延续巡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发现医院急救通道“最后一公里”长期拥堵的问题后,立即向县交警大队、城管局下达交办函,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急救通道监管,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群众生命急救通道畅通。时间就是生命,该县交警大队、城管局立即开展联合行动,进行集中整治。他们对违规经营的摊点门面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取缔关闭一批占道经营摊点;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查处,加大交通管制力度,取缔违规运营载客车辆;建立“生命通道”严管长效机制,调整城区勤务巡查方案,将杏林街、新建街纳入严管路段,安排执勤力量常态化严管。截至6月15日,交警、城管联合执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81份,查处违法停车456起,急救通道违停车辆和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急救“生命通道”现已畅通无阻。

隆回县委第一巡察组充分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整改、促进发展,着重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此次督办疏通“生命通道”,解决了困扰医院急诊急救通道添堵的“后顾之忧”,群众纷纷点赞。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