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挑选合适的月嫂,除了专业的家政知识,这几点更需要注意

    2019-05-26 17:39:35

原标题:产后挑选合适的月嫂,除了专业的家政知识,这几点更需要注意

孩子出生后不久,母亲的体力和精神还没有得到很好地恢复,照顾家里的母女和养家糊口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的肩上,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难免会比较吃力。这时候,如果有一定经济条件,一般来说会选择聘用一个月嫂来承担起生活中各种杂事的责任了。对于月嫂的选择上也有着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好的月嫂可以为妈妈省去很多的烦恼,而不负责任的月嫂或许一心只想着挣钱偷懒,甚至很多不当的行为伤害了孩子,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其实注意这几点,找一个靠谱的月嫂不是问题。

首先要在当地找一个是比较大型专业的家政公司。对于这样的公司,他们对于用户的需求比较有针对性,匹配到合适月嫂的几率会比较大一些。在员工培训上面,也会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考核标准也相对较高。也许在网上搜一下,各种广告铺天盖地袭来让人挑花了眼,还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消息来得靠谱,毕竟有了经验,踩雷的概率也会相对低一点。

在挑选月嫂的时候,着重了解她之前的经验。比如说有没有给外国人带过孩子,平均在一个家庭工作周期大约是多久等等。诚信问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甚至比经验更为重要,她能不能说到做到,在日常开销上面是不是一丝不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询问她是否有上一个家庭的介绍信,了解一下被照顾的体验究竟如何。当然不要只看她们给你呈现的好的地方,在第一次接触中也可以作出预估。

对于合同的内容,也尽量做到细节化。对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许很难全部考虑得到,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完善。针对不一样的问题,明确双方的责任,甚至完成任务的标准都要落实到字面上,避免难以界定或者含混不清。其实这对双方都是一个很好的保护,不要因为二人的预期误差产生纠纷,在维权的过程也有所依据。

有人说,找到一个好月嫂就是一件运气的事,实则不然。我们可以根据日常的生活经验,对一个人是否勤劳踏实做出一个预估。可以流出一个试用期,看看她在干活的时候是否麻利,对孩子的照料是否充满爱心无微不至。当然,这也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孩子的事情更应该上心了,希望有需要的宝妈们都能找到一个最匹配自己的月嫂吧。

责编:陈莎

来源:关心宝贝每一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