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

    2019-05-20 13:2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刘琼)为巩固前段我省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以下简称“治超工作”)成果,大力推进新形势下全省公路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加强公路治超工作制度化、信息化、法制化建设为抓手,将治超工作延伸至所有公路,实行“四路同治”(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一抓到底,大力推进全省公路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治理措施方面积极推进,第一,强化科技治超,推行非现场执法。第二,全面推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模式。第三,健全普通干线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第四,切实加强城市道路治超工作。第五,强化农村公路治超措施。第六,实行信用治超,实施联合惩戒。第七,健全治超工作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估机制。

据悉,至2019年底,全省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的工作目标。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