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大力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2019-05-20 10:5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 汪洋)5月14日下午,湖南财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主持,党委书记肖湘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上,晏金平解读了《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2019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随后,他紧紧围绕学校实际,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到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工作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深化综合改革的理念和思路探索新机制、新载体、新举措,在抓常规、强基础的同时,着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晏.png

晏金平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今年,学校将党支部“五化”建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职工行为规范、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作为目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钟理、教务处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刘征对已出台或即将出台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职工行为规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方案》进行了宣讲。

肖.png

肖湘愚就如何做好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肖湘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一年,更是学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的重要一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辅相成,工作的关键在于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他就如何做好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思政理论队伍建设,形成高水平课程思政体系;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构建和谐民主校园;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压实主体责任,支持专责监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他希望学校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