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东坪街道创卫步履坚定 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2019-05-20 10:3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老师傅,我们帮您把菜担子挪到散卖区吧,整齐舒适的环境才会吸引更多的顾客,你们的生意也会更好。”5月17日10点左右,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辖区的三中临时菜场迎来了交易高峰,菜场督导员吴正春和陈锡奇发现一名老汉将菜担子摆在了菜场入口处,及时进行着劝导,并帮助老汉挪到了合适的区域。

“哎呀!你们服务这么周到啊!”这一幕正好被前来买菜的市民袁建国看在眼里,他立马对两位市场督导员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还对近段时间,菜场统一修整、划区分类、增强保洁力量等做法一并点赞,“以前我最受不了这里的脏乱差,现在整改后,这里焕然一新、各种菜品肉禽分类合理,走进来感觉像在超市里。”

东坪街道辖区三中临时菜场是原建设路大市场征拆后,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临时搭建的一处菜市场,作为城乡结合部又属插花地带,结合当前创卫工作要求,为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东坪街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多措并施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东坪街道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强化宣传、高频督查,带着显微镜找问题,带着问题抓整改。一处处因历史问题遗留的建筑垃圾得到妥善处理、一个个卫生死角在大清扫联合行动中被消灭、一次次联合整治行动让辖区经营行为更规范。辖区59处影响市容环境的临时菜地棚子被拆除,尤其是和平村老党员侯明富带头自拆菜地棚子一事,大力推动了村民参与、支持创卫工作的热情。

这头街道工作人员创卫步履坚定,那头人居环境的明显改观百姓看得见。泗神庙社区居民许月秋是辖区的老住户,多年来,她见证了社区环境的变化,“我们社区老旧小区多、无物业小区多,管理起来其实很麻烦,但就是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下,辖区越来越干净,铺上了水泥路、修建了健身场地,还规划了停车位。”许月秋说,最直观的体验就是人居环境越来越宜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