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部署“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2019-05-17 22:3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云 艾伟)为维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坚决遏制当前各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行为,5月16日,慈利县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6个月,分清理排查、案件查处、督导督办、宣传报道、总结完善五个阶段展开。行动目标是全面查清、依法查处、严厉打击2013年以来破坏森林资源的各类行为,进一步严格林地用途管制,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破坏林草资源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行动打击重点是非法开垦林地,违规占用林地建设别墅、墓地以及风电、采石(砂)取土、矿产开发建设项目,非法采集野生植物和滥砍盗伐林木等行为。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林业草原事业的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林业部门加强林业草原保护、依法打击破坏林业草原资源等问题的工作部署,达到维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遏制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行为的目的。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