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铺镇: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05-17 16:09:03

(会议现场)

(入户走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骞予)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明确责任抓落实,5月17日,中路铺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大走访部署会,全体党政负责人、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帮扶队共计220余人参会。

在会上发布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的通知,要求在5月20日前,驻村帮扶队、结对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立即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与结对贫困户同吃一餐饭、帮贫困户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劳动、满足贫困户一个微心愿,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各村扶贫专干以及帮扶责任人交流微信群,以便加强双向交流。

会后,帮扶责任人直接前往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坐在一起交流,询问最近生活情况,并根据贫困户的生活困难,填写问题分类台账,以便有针对性的制定脱贫方案,如在走访中发现柳桥村一位贫困户希望能够通过养羊、养鸡等方式实现脱贫,他的帮扶责任人立即与镇扶贫办取得联系,之后将为他提供产业帮扶,让他能够有机会参加专业养殖培训,获得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从而实现勤劳致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