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举办“关爱计生家庭 助力健康湖南”知识讲座

    2019-05-17 09:3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颂晔)5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韶山乡卫健办、计生协在乡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关爱计生家庭 助力健康湖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宣传高血压的保健知识,关注高血压患者健康,促进辖区内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现场共有130余名群众参加。

讲座邀请了韶山市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内一科主任谭竹青为大家讲解高血压的保健知识,谭主任从高血压的定义、发病因素、如何预防、如何保养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来听讲座的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负责人还为每位群众发放了小礼物,来自大坪村的文映枚说:“我自己患有高血压,之前中过风,幸运的是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以后我一定注意控制油和盐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每天测量血压,时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韶山乡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每年在全乡开展各类健康教育讲座活动,邀请专业医生和老师讲课,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