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属高校纪委综合业务培训

    2019-05-16 20:1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卿文洁)5月5日至11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19年培训计划》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关于举办“省属高校纪委综合业务培训班(第1期)”的通知》要求,载着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嘱托,湖南财院新任纪委副书记卿文洁参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在北戴河校区举办的省属高校纪委综合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丰富,时间紧凑,针对性强。培训内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进行培训,紧密联系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既安排了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思考》等政治理论内容,又安排了学习《如何做好谈话函询工作》《问题线索的排查、初核及立案后具体审查调查工作的开展》《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做到精准惩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同时,北京师范大学作了《如何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交流,对于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明确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提升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增强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培训期间,卿文洁提交了湖南财院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材料,参加了所在第五党小组的专题集中研讨,认真交流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中的做法、问题和意见建议;结合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他还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体会。另外,他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积极参与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等选修课辅导。

通过一周的集中培训,卿文洁深感自己的理论基础、党性修养、法纪知识等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精神实质。他表示将充分运用培训成果,认真开展监督工作,积极协助学校党委不断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助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