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创建人居环境“五星农户”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5-16 15:2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勉婕 唐菊卉)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湘潭县石潭镇开展人居环境“五星农户”创建活动,号召全镇人民以主人翁的态度,从自家庭院做起,搞好环境卫生,建设“水清、路净、村美”的新石潭。

该镇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等方式让《携起手来,振兴石潭》倡议书做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让全镇居民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真正让干净整洁成为习惯,让自然成为风景,为石潭打造美丽乡村擘画蓝图,提振信心。

重点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等平台,宣传“五星农户”创建活动过程及效果,并设立文明曝光台,赞扬美丽,曝光丑陋,将“五星农户”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和落后的进行曝光,促进创建推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创建活动以网格为主,分三年进行,其中2019年为示范引领年,先行在镇村干部、教师、公职人员、党员、精准扶贫户中实行,组织40%以上的农户创建成功;2020为深入推进年,再组织40%以上的基础较好的农户创建成功;2021为全面创建年,通过三年努力全面创建成功,并形成长效机制。将做实镇、管区、村、网格四个管理层级,特别是网格指导员要主导创建活动,把人居环境工作从“干部干、群众看”变为“干部引、群众干”。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分步推进,并及时发现“五星农户”创建活动典型,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持续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