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整治力度韶山市开展治超“百日行动”

    2019-05-16 08:4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凤霞)为进一步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4日, 韶山市全面启动车辆超限超载联合联合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采取驻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由交通、公安、交警、运管、高速交警、韶山收费站等部门联合以省道S208线、外环线、农村公路、城市道路、韶山高速入口为重点共同开展治超执法行动。为防止超限超载车辆选择绕行乡间道路或夜间行驶逃避检查,在平里村、善扶村专设临时检查点,每个点都配备交警、路政、运政、协警人员,多部门24小时无间断联合执法,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狠抓源头治理。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承担起治超工作的主体责任,每天指派专人驻守源头企业,运政、交警等部门不定期联合对各类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巡查监管,有关职能部门围绕“车、货、企、人”四个重点,严把车辆货物关,严把货运车辆市场准入关,严把货运企业和人员从业资格关,全力在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行为。

此外强化宣传,舆论氛围浓厚。在全市各主要交通要道、集镇、环线及沿线村和相关企业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在湘潭市公路路政管理处的组织下,与湘潭县、湘乡市联合开展“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国省干线沿线人口密集村镇进行爱路、护路宣传。

截至5月15日,共悬挂横幅、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张,检查货运车辆130余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1台、无从业资格证货运车辆2台。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