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加强学习教育 筑牢执纪审查“安全线”

    2019-05-15 23:04: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代炯琼)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慈利县纪委监委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和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官,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演练的方式,对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中,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讲解了办案安全知识,案管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事例教育大家如何防范和应对办案风险。消防大队教官围绕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紧急逃生方法、灭火器材使用、办公楼消防安全隐患查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学员们身临其境对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消防绳结进行了实地演练。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案管工作人员,既系统学习了业务知识,又强化了应对风险能力。原来,我们平时认为非常牢固的打结方式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稍微受力就会断开,今天学的‘双平结’‘锚结’等消防绳结太实用了!”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干部胡燕妮拿起消防绳亲自“操刀”了一遍后,发出感叹。

今年来,慈利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组织、抓牢目标、提升质量等措施,扎实推进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工作,有效促进了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开展纪律审查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已全部完成谈话室建设并投入使用,配齐配强了干部队伍,完善了相关制度。同时,配备了符合标准的谈话桌椅、应急电源、消防器材等设备,确保办案安全。

此次培训,有力地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办案及看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筑牢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