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体育中考”阳光有序

    2019-05-14 19:4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唐文)“加油!最后一圈了。”“冲刺!马上就到终点了。”近日,全县2019年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俗称“体育中考”)如期举行,近12000考生阳光有序参考。

在肖家镇中学考点,该校380名初三学生正在考试。考试除了男子 1000米、女子 800米等必考项目,还开出了排球、立定跳远、跳绳、实心球、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等诸多考生自选项目。虽天公不作美,但考生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组考人员认真负责、严格要求,整个测试有条不紊,场面紧张有序。

陶铸中学的田径场上,700余名考生正在进行紧张有序测试。除了必考项目,该校大部分学生还选择了排球和一分钟跳绳,也有极个别女生选择仰卧起坐,极个别男生选择立定跳远、实心球。测试现场,同学们都很从容淡定,自信满满,一个个满分接连产生,大家均报以掌声鼓励。

近年来,我县将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学生体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的重要阵地,各中小学校将传统的课间操改成“大课间活动”,“阳光体育”蓬勃开展,每校至少“办好一个运动队和一个社团”,每名学生“落实两项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祁剧、国学韵律操、花样跳绳、太极拳等一批自创特色艺术项目脱颖而出,学生体质和才艺大幅提升。

责编:刘跃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