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视察防汛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5-13 16:02:54

胡海军(右)视察防汛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何蔚)5月13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带队视察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珂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目前降水情况怎么样?”“人员力量和物资储备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胡海军沿仰天湖堤垸环绕到河东大堤查看了水位、砂石储备、器械准备等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仰天湖堤垸全长6.25公里,河东大堤全长25.9公里,秉承“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思想,制定了防汛预案,预案对防汛抢险的组织机构及责任、防汛器材储备调运进行了部署,对涵闸、排渍设施的运行也进行了安排。还重点对工程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建的涉河、涉堤工程制定了抢险措施。

胡海军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岳塘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切忌麻痹大意。要针对今年降水情况并结合历年来的防汛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工作研判、加强材料储备、加强险工险段的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值班备勤,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