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旅融合助发展,"百年大师中国梦"大型展览在郴州五盖山开幕

    2019-05-12 14:40:41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记者 张云龙 通讯员 罗壄)5月11日,"百年大师中国梦"大型文化展览活动在郴州五盖山户外极限运动公园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和湖南南国雪都集团联合举办。

▲"百年大师中国梦"大型文化展览启动现场

据介绍,"百年大师中国梦"大型文化展览行活动,通过讲述真实大师的历程故事,深入贯彻落实"2020冬奥战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倡议,为培育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汇聚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助力。这也是"百年大师中国梦"展览首次走进基层,现场设有"觉醒先驱""华夏精粹""国学灵魂""科学泰斗"四大展厅,全方位展现近百年来一代代引领国家和民族前进崛起的大师风采。

▲中国最南端的高山野外滑雪场

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介绍说:"近年来,南国雪都集团坚持'体旅融合'的战略定位,以冰雪运动与水上运动为支柱产业,立足体育产业与特色旅游有机结合,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本次 '百年大师中国梦'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五盖山文化体育及旅游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为南国雪都布局和深耕郴州体旅市场提供强劲的发展活力。"

▲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

"百年大师是共和国的脊梁,大师最核心的精神,代表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财富,大师的文化遗存代表了中华文明精粹的历史。复兴中华就是要挖掘提炼大师精神,并加以传承和弘扬,这对于培养青少年树立与国家和民族共同发展的理想信念具有真切的意义。"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表示,"我们深信,伴随着展示大师生平画卷的影视传媒作品,作为培育青年学子人生理想的生动教材,必将会产生极具震撼力的时代脉搏!"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

随后,与会的嘉宾领导登台,共同为"百年大师中国梦"石雕揭牌,近千名群众和嘉宾们一道参观了"百年大师中国梦"展览。

▲五盖山户外极限运动公园飞拉达高空项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郴州五盖山户外极限运动公园位于苏仙区五盖山镇凉伞坪村区域,距郴州市约45公里。五盖山为岭南山脉之一,山峰耸立,直耸云霄,群山环抱、地域辽阔、景秀怡人,是远离城市喧嚣的旅游胜地。公园以野外滑雪为主,同时以健身休闲、乡村旅游等项目建设为辅。雪场包含初、中、高级雪道,雪道宽度、坡度均达到国家标准,可同时容纳3000人开展各种娱乐休闲活动,单日接待量可达万人以上,包括单板、双板、戏雪等多项娱乐运动。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