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组织参加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9-05-09 21:4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熊子悦 摄影 汪洋)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标志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了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湖南财院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有入伍意向的学生代表在办公楼五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430171900.png

会议现场

会上,省军区副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军就高质量完成我省大学生征集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二是各级要强化协作意识,着力构建军地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各级要强化政策意识,充分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的内在动力;四是各级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坚决把高校征兵这件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好事办好,努力为强军兴军提供高素质的兵员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湖南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总结了2018年我省高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年我省的征兵工作安排。王瑰曙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宣传动员,提升兵员质量与数量,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学生“安心入伍”。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欧阳大力主持会议。

视频会后,刘茂盛指出,相关部门负责人应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强国梦的高度来对待征兵工作,切实落实征兵工作各级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完成本年度征兵任务。

武装部负责人对进一步开展湖南财院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为到会的有入伍意向的学生提供了现场咨询。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