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会传染吗?

    2019-04-22 10:19:58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肝癌会传染吗?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肝癌是不会传染的,癌症的发展和发生是环境、生活习惯、饮食和运动等多种外在因素共同作用下,自身细胞基因发生变化而产生的的结果。

还有些人会问,同一个家庭中有好几个癌症患者,这难道也不是传染的吗?刚才我们说癌症没有传染性,但不代表癌症发生的病毒不会传染,比如幽门螺杆菌、乙肝病毒,这些病毒是会发生传染的。一家人长期居住在一起,每天吃喝拉撒基本相同,居住的环境基本相同,在潜移默化之中,大家有可能会被同一种致病的因素或者病毒引起,出现同一种癌症。所以,当家庭中有一名癌症患者时,我们应查找出导致发生癌症的病因,尽量远离这种病因。

肝癌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如果肝癌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那么病毒是会传染的,我们应该查找出导致癌症发生的原因,尽量远离这种病因。

(作者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肿瘤三科 唐建清)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