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9-03-22 21:36:22

为进一步激发育婴师队伍发扬钻研技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家庭服务业进一步发展,3月20日,由湖南省新田县妇联、人社局联合主办的以“打造高端保姆 助力小康新田”为主题的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该县文体中心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出了10名选手再次同场竞技。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50余人报名参赛,报名参赛人员多以中、高级育婴师为主,参赛人员的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都比较突出。初赛内容包括理论(应知)和实操(应会)两部分,根据选手的综合成绩最终确定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实践操作及个人自选科目展示,每位选手操作展示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经过激烈角逐,蒋凌嘉获得一等奖,雷文佳、卢娟分别获得二等奖,蒋荩、张平英、郑文娟分别获得三等奖,黄桐菊、李敏好、罗芳、赖春霞四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和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以及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社会对家政职业的需求日益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该县人社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的这次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促进从业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家政职业师的职业技能,全力打造“新田保姆”良好形象;同时以赛促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学习家政服务知识,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目标。


责编:甄荣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