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2019年政法工作:打好四大硬仗 履行四大职责

    2019-03-22 16:4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文琼)3月20日,湘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升抓好政法工作的政治定力,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担当,强化抓好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把政法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湘乡市政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众安全感排名全省第40位,获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县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主线,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点;坚持政治引领、底线思维、夯基固本;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决打好政治安全、反恐防暴、扫黑除恶、社会稳定“四大硬仗”;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

市委书记彭瑞林指出,要切实提升抓好政法工作的政治定力,突出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武装,弘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担当,政法干部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要坚守公平、捍卫正义。切实强化抓好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抓好政治安全,维护发展环境,确保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查考核,加强政法保障,把政法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周俊文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湘乡”“法治湘乡”,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张茂丰宣读了表彰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授予彭煌等9名同志“湘乡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等10个单位“十佳基层政法单位”、成志坚等10名同志“十佳政法干警”、刘立新等10名同志“十佳政法办案能手”、刘国强家庭等10个家庭“十佳政法家庭”、湖南湘乡经济开发区等4个单位“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棋梓镇等2个单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单位”、刘念华等10名同志“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邓江南等10名同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作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湘乡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副市长、公安局长崔勇,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双管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高警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火车站派出所、牛形山武警中队、红仑武警中队、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