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桥镇:连夜赶工排除水利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3-21 15:3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冯曙 杨超)3月20日,湘潭县云湖桥镇新南堤大众坝出现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汛,该镇迅速行动,研究解决方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连夜施工,排除大坝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该镇党政负责人在巡河时,发现新南堤大众坝约有30公分大小裂缝,考虑到目前正值汛期, 且大众坝背后是新中塘、新中湾两个村8000余亩良田,该镇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 当即要求镇水利站研究处置。镇水利站接到任务后,立刻联系市县两级水利部门专家一同赶赴现场,勘探大众坝基地隐患,研究解决隐患排除方案。最后听取水利专家建议,该镇决定对大众坝隐患部位采取挖开、浇灌混凝土加固等方式进行处理。

为抢在雨季之前排除隐患,该镇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连夜对大众坝进行施工,经过近24小时的工作,目前混凝土已浇灌完毕,等混凝土完全硬化后,即进行复原工程,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