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长办公会召开

    2019-03-20 10:14:22

(会议现场)

(周俊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文琼)3月18日上午,湘乡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长办公会召开。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指出,产业集团作为新组建的公司,要迈出新步伐,奔向新目标,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出席会议。

为促进投融资平台实体化、市场化、产业化转型,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市委、市政府推进投融资平台改革,将原东山投、经建投、水府投整合为产业集团,职能定位为产业投资运营发展商。自3月4日挂牌成立以来,该集团党政班子迅速进入角色,摸清家底,明晰发展方向、基本思路与工作重心,研究改革策略,对原三家公司人员、资产、资源、资本进行重组整合,设立了产业规划与招商合作部、资产经营管理部等10个部门。

会上,产业集团负责人就集团组建以来的基本情况、下步工作思路与计划、存在的困难、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具体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市政府办、编办、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就如何破解当前难题、支持产业集团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听取发言后,周俊文就产业集团提出的关于注入优质资源、城北先导区建设、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正常运转、债务问题、盘活闲置资产等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交办。就产业集团下一步发展,周俊文指出,要抓产业发展,要始终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门心思抓主业,重点抓好工业发展,科学规划,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政策研判,要组织专门的班子认真研读、掌握国省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结合其它地区的优秀经验进行精准研判。要抓融资对接,要不断增强融资对接的主动性,加强与银行、证券公司及相关部门的对接,确保项目对接实效。要抓资产增值,要摸清资产底子,注入优质资源,加强对现有资产的管理、包装,盘活闲置资产。要抓风险防控,要提前规划,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要抓转型升级,要在思想上转型升级,严格按照“权责明确、产权清晰、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原则来管理好公司。要抓社会稳定,要建设好安置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注重项目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环保底线。要抓队伍建设,守纪律、懂规矩,强化服务意识、服从意识,建设一支精干、高效、专业的高素质队伍,形成合力,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