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韶润村举办“2019新时代、新韶山”文明实践-法律普及讲座”

    2019-03-19 16:11: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泓妤)为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政策水平,3月19日上午,韶山市司法局在韶润村村部会议室举办“2019新时代、新韶山”文明实践活动-法律普及讲座”,宣讲内容为法律常识、土地权益、纠纷调解、交通事故赔偿、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讲座邀请了湘潭市原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张建辉和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主任晏军主讲。韶山乡各村治保主任和村法律顾问、专职调解员、韶润村全体村干部及韶山乡段重点项目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听讲。

此次宣讲,张建辉结合法院诉讼调解具体案例和经验,主要讲解了关于出嫁女的土地权益问题,晏军讲解了当前农村遇到的矛盾纠纷处理和法律问题,在纠纷调解、交通事故赔偿、工伤赔偿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细致的法律知识讲解,为各村纠纷调解提供了法律知识基础。两位资深的主讲人结合热点民生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明确依法调解的重要性,宣讲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讲座,与会人员对土地征拆、交通事故赔偿、工伤赔偿等纠纷的法律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开展纠纷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依法调解,在政策法律层面上提供了有力抓手。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