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法院:巡回法庭让群众离法更近些

    2019-03-18 22:57: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付宗辉)3月14日上午,随着一声“现在开庭!”的响亮法槌声敲响,慈利县法院阳和网络巡回法庭对一起公交车运营管理系列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庭审,并通过网络连线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庭审过程中,双方拿出证据,激烈辩论,审判长围绕争议焦点对双方进行了询问。村民们认真、安静地旁听了法庭调查、当事人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当事人的陈述,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有群众发出感叹:巡回法庭如果能“常驻”下来就太好了,案例具有示范意义,对我们了解法律程序、丰富法律知识帮助很大,让我们知晓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巡回法庭下乡村,打通把司法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巡回法庭架起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通过公开庭审、现场网络直播,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诉讼程序的了解,切实保障了公正司法,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让人民法院真正成为为人民做主的法院。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审理,为更多的普通百姓普及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达到了教育、警示作用,助推了法治慈利建设。

据悉,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慈利法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普法知识讲座,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氛围。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