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机关创园活动有声色

    2019-03-18 22:19:37

龙山街道机关创园活动有声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桂刚喜)3月17日上午,尽管是春雨绵绵,龙山街道办公楼后山上十多名工人却挥锄动镐忙着植树,整整一个上午共栽下胸胫为18cm左右的樟树61株。这是是龙山街道创建园林式单位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龙山街道办事处机关按照园林式单位创建标准,紧密结合街道实际,高标准创建设园林式单位,在改变办公条件和环境同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一是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实施单位园林绿化建设。根据街道机关的实际情况,近期雇请专业园林公司对机关绿化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选择灌木、乔木、草坪进行绿化,灌、花、草结合,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停车位,确保景观效果良好,并在绿化的同时建设党建、精神文明画廊,做到“创园”与“创文”紧密融合;二是强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成效。制定具体的管养措施,确定专职人员定期对园林绿化进行养护管理,及时对花草树木进行浇灌、施肥、修剪、防治病虫害,确保花草树木生长旺盛。专门聘请保洁人员对机关每天打扫,每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室进行大扫除,确保办公场所整洁有序,窗明几净。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机关已填平修复破损地面300余平方米,重新规划停车位,新增车位15个,投入16万余元对办公楼完成了亮化,立面安装了线条灯、投光灯,增绿补绿150余平方米,种植樟树、银杏等81株,整个机关创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